所喻成声。

沢言

《我看到了一个滔滔不绝的索克萨尔》

【上】

 (整篇文等……场贩完了才能解禁(。)先,放放,上半段,安慰一下……没买到的_(:з」∠)_……

 

夏休,这个词今年对于喻文州和黄少天来说,不知道为何变得特别美好。

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

只不过能不能爽到最后就没有人说得清了,有时候没有爽几天就会出现些这样那样的事儿。

“我靠啊!联盟今年闹哪样!有病吗!”黄少天翻着手里的企划书眼睛越瞪越大,翻到最后差点没把几张纸给扔出去,“怎么忽然又要搞什么宣传……还非得每战队出两个人,以前不都是挑个代表就成吗!”

“嗯,今年似乎是要搞个搭档系列的周边。”喻文州坐在沙发上翻阅着资料,过了一会儿抬起头来,“每个战队出两个人,临时搭档也行,穿着账号卡的服饰拍套图,不过……搭档间的衣服是互换的。”

“……”

黄少天沉默下来,又把企划书重新翻开仔细瞅了两眼。

“哦……互换衣服啊……”黄少天把视线直溜溜的固在喻文州身上停了三分钟。

“少天你别盯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喻文州有些无奈的扭过头去跟黄少天对视,后者嘿嘿一笑。

“我觉着联盟挺良心的,嘿嘿,真的真的。”

“你刚才还在说联盟有病。”喻文州好心地提醒了一下。

“不是不是,那是个误会。”黄少天义正言辞,“联盟太好了,联盟业界良心,大家都爱它!哎队长你说说你要穿夜雨声烦装备的感想呗?”

“我觉着可不是人人都爱它,”喻文州食指弯曲抵在唇边笑出声来,又指了指单子“起码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那种人可不乐意了。”

“啊?为什么?”黄少天这会儿还沉浸在温柔版夜雨声烦里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有些茫然。

“你想想叶修版沐雨橙风或者李轩版鬼刻?”

“……”

黄少天一哆嗦。

“李轩版鬼刻还勉强能想想,叶修那家伙就算了吧。恐怖,简直太恐怖了。”

“呵呵,我觉着他们的搭档会很期待的。”喻文州把单子放到桌子上稍微耸了耸肩,“不过这次是各自分拍,没机会见到真人版了。”

“反正能看你穿夜雨声烦的衣服就够了。”黄少天毅然决然,“现在来谈谈感受呗索克萨尔阁下。哦不对,夜雨声烦先生。”

“感想啊……”喻文州意味深长地拉长了尾音,“幸亏你不是剑客小姐。”

 

这次的通知来得有点急,所以在选手们确认好了人选之后隔天便被遣去拍摄现场。面对与想象里天壤之别的拍摄场地,两个人有点傻。

“我去,这和我想的有点不太一样啊,这我该怎么评论呢,金色童年即视感?不不不,金色童年也没这里那么……”黄少天目瞪口呆。

“其实还好?”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的话稍稍环视了一下。

场地不算很大但是总体来说比较空旷,除了柔光箱与相机三脚架外几乎就只剩下幕布了。比起之前联盟宣传的规模确实是有些差距。不过整体还是很好的。

“好吧,可是出了这拍摄屋子就是有窗户的走廊,都能看到外面马路和附近的地方,这种马路牙子旁边的门头房真的好么!要是有人一不小心那么抬头一看——恰巧那人还玩荣耀——”

“那个没关系,”喻文州指指门口窗外的方向,“刚才来的时候我看到对面挺热闹,核实了一下地址发现马路对面那个体育馆,今天有活动,好像就是前一阵论坛上妹子们讨论的那个荣耀only。好像今天来的人还挺多,穿着账号卡装备的人遍地是,就算被人看到也没什么奇怪的,离远点认不出来。”

“等等,那个展子是今天吗!”黄少天眨了一下眼睛。

“前天苏妹子还跟我信誓旦旦地说要去展子卖她写的喻黄BE合集本,我靠哈哈哈哈今天拍摄的话她妥妥来不了了啊!让我发个消息嘲笑她一下!”

黄少天掏出手机,还没等解锁就被喻文州抽走了,喻文州轻轻推了推黄少天的肩膀,用手点了点一边挂着索克萨尔衣服的衣架,“先去换衣服,那边工作人员盯你好久了,别让人家等着了。”

“是的队长,遵命队长,我去了队长!”

黄少天冲着喻文州指的方向瞅了一眼,发现一家旁边站着个妹子确实一直向他们这儿瞥也就没再拖拉,扭过头去朝喻文州咧嘴一笑敬了个礼向那边走过去。

“同志一路走好。”喻文州也乐,笑眼弯弯回了个礼,转向去了另一边儿夜雨声烦衣物放置处。

那儿正在整理衣服的妹子余光瞅到有人,扭头一看是喻文州惊了一下猛地直起了身子。

“喻队长……!”

“你好,我可以换衣服了么?”

“啊可以可以——!那个,能不能……”

妹子似乎想说什么,结结巴巴半天没能说出来。喻文州扭过头看了看摆在旁边的盔甲,又把视线移回来。

“嗯?想说什么就说吧,我听着。”

“不不不……先换衣服吧喻队长!铠甲制作的时候没考虑……比较繁杂。挺难穿的,可能有点儿麻烦……”

喻文州点点头,抱了里衣准备进更衣室。

“盔甲是你们亲自做的吧,辛苦了,很精致呢。”

吧嗒一声关门声,世界宁静了。外面留下的工作人员妹子顿时满脸通红的捂住了脸。

她打开手机翻出论坛,在荣耀only认亲repo专区贴里留言:呜呜,我预见我即将看到一只苏苏苏苏苏的——夜雨声烦大大了!而且是一本满足系列呜呜呜!不能透露更多八卦被憋到不好!幕后人员太幸福了!

 

当喻文州出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被拽去一边化妆了,刚刚被点了一脸打底液的人听到喻文州出了更衣室的声音死不罢休的扒住椅背扭过脸去看他,一脸没摸匀的白色差点把喻文州吓到。

“哟队长挺帅啊!可是为什么没穿盔甲只穿了里面的衣服?哎对了队长你快看我的眼睛眼睛眼睛!金色的!帅不帅!我觉着帅爆了!”

喻文州扯了扯高立的衣领走过去凑近看了看,黄少天眸子里一抹金色映出喻文州的身影。

“美瞳?是挺帅的。”喻文州伸手抓住黄少天的肩膀把他整个人拧回去坐好,“化完妆就更帅了,索克萨尔阁下,先别乱动了。”

黄少天撇撇嘴老老实实的坐着了,喻文州暂且站在一边围观妆娘给他上妆。

喻文州也差不多看出来了,这次宣传是另一个层面上的宣传,虽然是联盟官方,但联盟只是——提供了人。其他的都由宣传活动的负责人们来提供。看起来大概是宣传些有的没的同人方面拉视线了,大概也有最近举行only的原因。

说白了,和之前的有些不同,这次更偏向于对他们的账号卡的角色扮演,也就是完完全全的cos拍摄,而不是以前一样单单换上服饰。所以道具和服饰还有假发与化妆都找了对这方面比较熟悉的工作人员——其实这么一想,那些熟悉cos的妹子们说不定也混论坛呢。

不过为什么规定搭档角色互换就无从得知了。

 

“喻队长……要不要先把彩片带上?”刚才守着夜雨声烦衣服的妹子看见喻文州直愣愣的就杵在旁边看黄少天化妆,小心翼翼的开口问了一句,“也先适应适应……你们一般都不太带的吧……”

“彩片?”喻文州稍稍顿了一下,带着点不好意思地冲着妹子笑了一下。

“哦哦就是美瞳,彩片只是我习惯说法。喻队长的眼睛……敏感么?敏感的话就不带了,到时候后期也行……”

工作人员妹子马上反应过来解释了一下,想想这些职业选手平日里也不太接触这方面的东西,不太理解这些词也是正常的。

妹子,现实与想象总是有些差距的。相反有时候脑洞也是很接近现实的。

 “以前倒是带过一两次隐形眼镜,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喻文州稍微点了一下头,跟着妹子到旁边的位置坐下。

“这个的话,我自己来吧。”喻文州接过装着彩片的双联盒,把凳子拉的离镜子近一些,俯了俯身子凑近镜子去开始带彩片。

不过不得不说也是不经常带的人,过程并不顺利。起码五六次都没能给摁进去,看得旁边的妹子心急,又不敢帮忙。

喻文州好不容易把彩片带进去的时候,黄少天那边刚刚画好一只眼的眼线。喻文州说来也没有像他所想象的那么轻松,美瞳终于安安稳稳没什么问题之后,眼睛已经有些发红了,眼角也止不住有生理性的泪水淌下来。

这时候正巧黄少天扭头想让喻文州看他一只眼睛上妆后稍微有些大小眼的效果,扭头看到喻文州的样子顿时僵了一下一推椅子就跑过去捧住人脸看。还拿着眼线笔的妹子被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差点把笔戳到黄少天脸上去。

“队长你怎么了怎么还哭了呢?这是怎么了眼睛都哭红了,才这么一会儿出什么大事儿了这么伤心!”

“……少天。”喻文州略带无奈的抬起食指按了按眼角下方,又点了点自己眼睛的方向,“带美瞳带的,没事儿。”

“没事儿就好,没事儿就好。”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看,又眨了一下眼笑了,“你别说,蓝色眼睛还挺好看的,适合你,特别适合你。”

两个人在早上八点就已经到了这儿,等换完衣服化好妆的时候钟表时针已经指到了十。去办一件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事情真的还是蛮困难的,过程里磕磕绊绊也无法避免地出了些小差错,戴假发的时候因为没有接触过“发网”这种神奇的东西,用起来格外的糟心。总是带到一半的时候就露了些许头发出来,然后从头来过。

终于整理好假发的时候,喻文州忽然发现一个问题。

“啊……我好像还没穿盔甲。”喻文州开口,视线停留在不远处的一堆盔甲上。

“……”

工作人员妹子不太想说话。


评论(7)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