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喻成声。

沢言

+刀剑乱舞+鲶骨鲶+ 完结之后再改题目吧(……)

还有二十多天高考啦TUT




+刀剑乱舞+鲶骨鲶+ 完结之后再改题目吧(……)

22—26章 

#胁差双子#

#鲶骨鲶#

注* 防雷

现代paro →转生梗 

梦中→游戏设定

人物现实→玩刀男



[二十二]

咯啦咯啦,行李箱在地面滑动发出细小的声响。

临去骨喰藤四郎的家之前,两个人到附近的商店买了些菜。鲶尾藤四郎说是要晚上做一顿饭来证明自己的厨艺大可放心,这会儿正拖着箱子转悠着挑菜。

本来骨喰藤四郎是想让他回家放下行李再出来,鲶尾藤四郎却表示回去了之后那么暖和,就不想再跑出来了。——他还说料想着骨喰藤四郎家里现在除了杯面也应该没有什么别的菜了。

骨喰藤四郎十分认真的思考了片刻,好像是没有什么食材了。平日来说都是顺路在便利店里买些速热食品回来,最近也都是在学校餐厅解决。于是没有反驳,走在后面跟着鲶尾藤四郎。

骨喰藤四郎还小的时候也曾经在乡下小村呆过,对于挑菜这种东西说来还是蛮在行的,不过鲶尾藤四郎没有问,于是他也没有说。但在第三次看到鲶尾藤四郎纠结于选菜的时候,骨喰藤四郎终于忍不住凑上前去挑出好一些的,塞到袋子里。鲶尾藤四郎于是偏过头看像那只手的主人。

“只会做不会挑?”

骨喰藤四郎淡淡的疑问了一句,拉过袋子又选了些菜放进去。

“我来吧。”

鲶尾藤四郎也就从善如流的让了位置给他,闪到旁边去,倾着身子瞅着骨喰藤四郎在菜堆里翻来覆去的手。

“诶,会挑的话就说一声嘛……”鲶尾藤四郎小小的嘟囔了一下,“你家这边菜市场的菜和我们那里长得不一样我看不出来好坏嘛——!”

“就是不会挑。”

骨喰藤四郎手指轻轻捻着菜,转了转位置大致看了两眼,又将视线投到袋子里想要看看食材是不是已经够了,这一看,却忽然怔了一下。

“……咖喱?”

“哈,被发现了。”

 

说起咖喱,骨喰藤四郎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平时他是不太吃咖喱的,偶尔在学校餐厅会吃上一两次。骨喰藤四郎对于辣这种东西并不太擅长,有时候稍微多吃一点儿,就有种想流泪的冲动。

鲶尾藤四郎在厨房里捣鼓着晚餐,骨喰藤四郎在客厅里看书。本来他想回卧室去做做游戏的日常的,碍于鲶尾藤四郎头头是道的‘我做饭这么辛苦你忍心玩游戏吗’的理论,最终他还是放弃了。

骨喰藤四郎总觉着这种日常实在是有些不日常了,他的日常都是一个人的时光里度过的。多一个人陪在身边的感觉,挺微妙,说不上来哪里好,也说不上来不好。骨喰藤四郎从来都是随和的人,能够十分快速的习惯事物,不会特别的挑剔。

所以他觉得一切都是那样。一般,这个评价对于任何的事物都能够适用。

就如同咖喱,没有喜欢与不喜欢的分别,也像朋友,没有与有似乎都一样。那些似乎都是不被赋予感情的。

不过似乎出现了什么微妙的地方。

骨喰藤四郎现在,似乎是有些高兴的。

这种感情很小很小,几乎不被本人察觉,所以他只感受到了,挺微妙的。

似乎已经能够闻到来自于咖喱的香味,那种香气在空气里弥散,充斥着整间屋子。骨喰藤四郎于是放了书,走去厨房,还没走到,就见厨房里的人端了两个盘子向外来。

鲶尾藤四郎稳稳地将盘子放到餐桌上,又拉开椅子,回过头来招呼骨喰藤四郎。

“尝尝呗?看看到底够不够格担任家庭料理师——”

“啊。”

骨喰藤四郎应了一声,视线却停留在鲶尾藤四郎的身上。

“……你的喜好,挺特别的。”

鲶尾藤四郎迷茫,顺着他的目光往下看。

鲶尾藤四郎的身上赫然穿着一件围裙,围裙挺正常的,就是那粉嫩的颜色和显著的hello Kitty有点儿不对。

“………………”

鲶尾藤四郎十分迅速的把围裙脱了。

“哎呀,不小心拿错围裙了,这是我妈买的——”

 

[二十三]

“感觉怎么样?”

鲶尾藤四郎捻着的勺子停在半空,眼睛盯着对面沉默不语一口一口吃着咖喱的人。

鲶尾藤四郎发觉骨喰藤四郎吃东西的时候真的就只是在吃东西,什么话都不讲。虽然这应该说是个好习惯,但安静的氛围多少让他感到些微妙,就是有点担心对方吃不习惯。其实仔细想想,骨喰藤四郎的话一直不多,多数时间都是鲶尾藤四郎在讲。更多的时候,他们相处是一问一答的模式——除非讨论关于梦境的问题,骨喰藤四郎会变得主动起来。

说来还是执着啊。鲶尾藤四郎将勺子塞进嘴里,恍然意识到自己刚才并没有舀饭。

“还不错。”骨喰藤四郎咽下了饭,终于给了个回复,“我以为…会很辣。”

“不知道你吃不吃辣所以少放了些料,看来是蒙对了。”鲶尾藤四郎看起来松了口气,叼着勺子含糊不清,“只是‘还不错’吗?”

“嗯?”骨喰藤四郎对鲶尾藤四郎的话感到莫名其妙,一时间没有理解,反应了好久,终于醒悟过来是什么意思。

“好吃。”他于是补充了一句。

“嘿嘿。”鲶尾藤四郎终于也心满意足,“那就好。”

怪小孩子气的。骨喰藤四郎又将一勺咖喱送入了口中。

收拾了碗筷,将餐桌整理回原样,骨喰藤四郎回到卧室时,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显眼的红。

鲶尾藤四郎正盘着腿坐在床上,捣腾着一条绳子,有点儿类似麻绳的粗度,但远看上去更像是细绳编织出的红绳。

“……”

骨喰藤四郎不着痕迹的后退了一步,有点儿心情复杂。

“你在干什么?”

鲶尾藤四郎听到声音,抬头扭脸,看到骨喰藤四郎一脸微妙的神情,先是怔了两秒,继而涨红了脸。

“不是你想的那样!绝对不是!我是怕晚上又会像昨天那样不小心松开手啦!绳子是用来把手拴在一起的而已……不要露出那种表情!”

言之有理。可是要用那么粗的绳子吗。

骨喰藤四郎的目光停留在那条绳子上,又觉得它有些眼熟。

“啊,这个是我的头绳啦。”鲶尾藤四郎像是有心电感应一般,晃了晃手中的绳子,“因为刚才想到睡着可能松手这样的情况……像昨天一样很麻烦吧。”

骨喰藤四郎这才注意到鲶尾藤四郎的头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散了下来。这样一看他的头发真的挺长的。嗯,黑长直。然后骨喰藤四郎走去窗边把窗帘拉下来。

要是被邻居看到,会被以为带了女生回家吧。

两人对上了视线,骨喰藤四郎默然松开了窗帘绳索。

“怎么拴?”

 

[二十四]

“要像上次一样牵吗?”鲶尾藤四郎伸出食指比划了一下绳子的长度,似乎有点儿短。他将手翻来覆去换了几个角度,当然都是徒劳的。

“握着吧。”

骨喰藤四郎目测了一下那根发绳,被编结之后勉强也就能系住手腕,要是想绕上几圈,绝对办不到。他伸手抓住鲶尾藤四郎的手,就如同握手一般的动作,然后将手腕挨过去,贴上对方的腕部。

“你拴,勒紧点儿大概能系住。”

单手系绳子确乎是有点儿麻烦,两个人揪来扯去勉勉强强的系上了扣,骨喰藤四郎又稍微挣了两下,确认不会松开。大功告成的时候已是五分钟后了。

绳子是拴上了,这样便可以确认晚上不会松开,梦境不会像上次一样忽然中断了联系,骨喰藤四郎与鲶尾藤四郎同时安心的准备睡觉,然后他们发现一个问题。

把手绑在一起之后,鲶尾藤四郎没法去睡沙发了,除非骨喰藤四郎跟着去。然而就鲶尾藤四郎连睡地上,也得抬着胳膊睡。

“……”

两人面面相觑,一时愣在了原处。

“你站着睡?”

骨喰藤四郎安之若素,看似没有动摇的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怎么可能!”鲶尾藤四郎坚定的摇着头,“你怎么不坐着睡呢。”

万籁俱寂。

思前想后,实在想不到什么其余可行的方法了,骨喰藤四郎扭头看了一眼自己尚且装得下两个人的床。

小不忍则乱大谋。

“算了。”骨喰藤四郎最终选择了退让,“挤床吧。”

 

耳畔环绕得净是风过叶响的声音,却非熊熊烈火燃尽一切所发出的刺耳的炸裂声,骨喰藤四郎意识到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对的时候,已经有些迟了。

睁开眸子,似是在本丸。本应该是梦到火炎的场景,却不知为何变成了游戏设定?不,冥冥之中感受到和以往所梦到的有所不同,可骨喰藤四郎说不上来与之前到底有什么不尽相同的地方。好像不太一样,但也记不起之前的细节,无从对比。

骨喰藤四郎疑心是换了握手的姿势造成了这种差错,却也无法得证,他缓缓起身,布料摩擦与挂饰碰撞的声音差点儿吓到他。骨喰藤四郎垂了头看自己的衣裳,赫然是所梦到的烈火中所穿的那一套。

这倒是真的让他吃了一惊。

梦境确乎是联通了,可不知为什么场景并不相同。大概是时间线的改变吧。手中已知的信息微乎其微,骨喰藤四郎无法下定结论,也只能猜测。

银丝顺着柔软衣料滑下,骨喰藤四郎偏了脸,正巧瞅见隔壁放置在木质桌上的铜镜。

镜面之中长发人面容平静却带着一丝冷峻,好像自身发散着浑天然而成的凌厉。如果是按照什么书中的描写,大概是‘冷美人儿’,而骨喰藤四郎此时只是发自内心的感慨——

这谁啊?

骨喰藤四郎可从来没有设想过,会有外观改变的。这一头飘飘长发是什么时候长出来的,就算是之前所梦到的游戏设定,也只不过与平日相同将近及肩而已。而镜中映射出来的,哪里是及肩,及腰都要到了,就像鲶尾。

鲶尾。

这么一说,骨喰藤四郎倒是忽然想起来这一茬。按理说应该是与鲶尾藤四郎相关联的梦境,此时此刻却不见他的人影。

半个人影都没有。

 

[二十五]

睁开眸子,眼睛一阵酸痛感激得骨喰藤四郎立刻又闭起眼来。不知是太过干燥还是眼睛进了杂物,那又酸又涩的感觉使他丝毫不想睁开眼睛。骨喰藤四郎举起右手将手背敷在眼上,稍稍眯着眸子适应。

结果到最后他也没有看到鲶尾藤四郎,虽说是听到了唤声,一扭头,还没待看清是谁,他忽然就醒了。是又没有接触了吗?他稍稍动了动手,发觉掌心还覆着鲶尾藤四郎的手,被沾染上属于对方的温度。

骨喰藤四郎偏头看去,旁边的人似乎还在睡梦中,并且看起来睡得并不安宁。

这神情骨喰藤四郎总觉着似曾相识。

但这半睡不醒的状态下,让他想是什么时候见过,他也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

骨喰藤四郎本来想要起床,碍于睡在靠墙的那一边,寻思不吵醒鲶尾藤四郎的话,是有些困难的。

他稍稍蹭着枕头侧过头去瞥床头的闹钟,现在的时间还挺早,扰了人睡觉是在是有些不妥了。不过也正巧是因为早,骨喰藤四郎决定再睡一会儿。

结果这‘一会儿’的时间变得有点长。

 

“你终于醒了。”

骨喰藤四郎再次醒来之时还没睁开眼睛就听到什么话语,迷迷糊糊的没有反应过来。只觉得仍然是似曾相识的熟悉感。

“嗯?”

“现在已经十点了哦——”

屋子里霎时间陷入了一阵慌乱。

 

说来这种状况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抚着前额,坐在教室里,骨喰藤四郎对于自己感到了不好。最近真的几乎把以前不曾干过的事儿统统干了一遍,无论迟到也好,上课睡着也好。

刚才因为太过慌张想要起床,骨喰藤四郎几乎忘记了两个人的手还被绑在一起这种设定。理所当然的,绳子将两个人扯倒了。真的是有些狼狈不堪的境地,摔在地上的时候甚至发出了咣当的一声,好像地都在震动。那种场景就好像是叠罗汉,虽然这罗汉一共就俩。

而更悲惨的事情莫过于因为绳子比较短,晚上系得又有些紧,加上摔到时那一扯,活扣生生别成了死扣,绳子解不开了。

到最后两个人只好去找来了剪刀把绳子剪断。鲶尾藤四郎的头绳就此报废。骨喰藤四郎还记得他拿着剪刀要下手的时候,鲶尾藤四郎那一脸的痛心疾首。

结果最后,鲶尾藤四郎没有扎头发就来学校了。

骨喰藤四郎有点儿担心鲶尾藤四郎会不会被校风纪叫去开批斗,如果真的那样的话,责任有他一半。当然了,骨喰藤四郎不屑于推脱责任,只是多少有点儿愧疚。

大概,应该换一种方式吧,绑绳子是行不通了。再出现忘记系着绳子而摔跤的状况,多摔几次脑子都要摔傻了,折寿。

想到这里又忍不住舒了一口气,骨喰藤四郎将目光投向窗外。

然后他的眼神一亮。

 

[二十六]

窗外小情侣过也,悠悠然。路人皆以其光过强而目害,然骨淡而视之。

骨喰藤四郎将目光停驻在他们的手上很久,很久,沉默着。

十指相扣,看起来牵得很牢固的样子。可以考虑试试看。

他将左手伸出,垂眸看着掌心,手腕上明晃晃一条印子刻画着早上发生的惨痛事实。

“……”

骨喰藤四郎果断的把袖子向下扯了扯。去找鲶尾提议试试十指相扣吧,不想再体会那种‘刻骨铭心’了,绝对。

 

询问了鲶尾藤四郎的同学,得知本人现在在教室后,骨喰藤四郎轻车熟路来到鲶尾藤四郎的教室外,门上醒目的「正在使用」的纸条让骨喰藤四郎怀疑自己错到更衣室。抬头看去,门牌确实没错,于是他敲了敲门。

“鲶尾?”

没有得到什么人的回复,倒是听到什么东西撞到桌子的碰撞声,骨喰藤四郎拉开门。抬起眸子,映入眼帘的是披头散发的鲶尾藤四郎,身上挂着半穿不穿的和服……女款。鲶尾藤四郎正扯着腰封将衣摆往里塞,听到门声,扭头看去。

“……”

骨喰藤四郎后退两步倒回门外关上了门。

“等等——!!回来——!!”

 

最终被叫回屋子的骨喰藤四郎靠在桌边打量着鲶尾藤四郎。
“我……从来不知道,你还有这种爱好。”骨喰藤四郎轻咳一声。

“不是这样的——”

鲶尾藤四郎一边解释一边忙活着研究衣服怎么穿,然而翻来覆去都无济于事。

“明天有活动……要用的衣服,今天穿穿试效果。”

骨喰藤四郎这时才发现鲶尾所穿的好像是十二单,虽说才穿了两层左右。剩下的不是挂在胳膊上就是堆在桌子上。

“你穿十二单?”骨喰藤四郎伸手摸了摸桌子上的衣服,“怎么不让女生来?史学系不缺的吧。”

“……她们嫌衣服多,重。”说到这儿鲶尾藤四郎带着些委屈,“之前在短信里就说要拒绝结果一个两个都拜托我,我也不好推脱了嘛。”

“啊。”骨喰藤四郎这时倒是想起先前在图书馆有一日急匆匆地要走,原来是个缘由。

“这衣服真是超级麻烦……”鲶尾藤四郎小声嘀咕着,抬起胳膊试图让带出来的松散衣服顺着空隙漏下去。当然,没有成功。

骨喰藤四郎有点看不下去,叹了口气。

“…我帮你吧。”

他伸手把鲶尾藤四郎两根胳膊抬起来拍了两下,示意他举着别动,然后双手顺着鲶尾藤四郎的腰侧探进外袍,摸索到松掉的衣物处把它们一一塞进腰封。

鲶尾藤四郎一开始也挺自觉,双手举起任凭骨喰摆布,但骨喰也不曾碰过这种繁杂的衣服,不免有些摸不准,左摸摸右摸摸,衣服还没弄好,他忽然感觉到鲶尾藤四郎在抖。

“你抖什么?”

骨喰藤四郎抬起头瞅着像开了振动模式一样的那人。

“痒——”

鲶尾藤四郎抿着唇,看起来不是很好受,想笑不敢笑,想动不敢动。只好将所有的情绪转化成不停的抖动。

“哦?”骨喰藤四郎稍稍停了一下动作,“原来你有痒痒肉。”

然后他意味深长的沉默了片刻。

鲶尾藤四郎似乎看到骨喰藤四郎身后的气场都变成黑色的了,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你不要乱来啊,我警告你!”

“知道了弱点,当然要试一下。”

骨喰藤四郎果断的抓住了想跑的鲶尾藤四郎挡在桌边,三下五除二的摸到鲶尾藤四郎的腋下一阵猛挠,被挡住逃脱无能的鲶尾藤四郎果不其然发出惊天地泣鬼神的笑声。

 

突然的,门被打开发出啪嗒一声,两个人齐齐向门口看去,站在门口的女生抱着衣料,见到屋内的场景沉默无言。

什么样的场景呢?

骨喰藤四郎把凌乱得穿着十二单且衣衫不整的鲶尾藤四郎堵在桌边,双手还探进对方衣服里的场景。

骨喰藤四郎第一次见到人目光空洞是怎样一副模样。

“……”

一分钟的僵持之后女生终于在微妙的气氛里回过神来,抖着肩膀大喊出声,声音还有点颤。

“不、不要冲动啊骨喰同学!!鲶尾同学再怎么说也是个男人啊——!!”

“………………”

骨喰藤四郎惊了。他被那一声吼吓得有些不明所以,直愣愣的看着那个女生,一时间半句话都没有说出来。

“这真是吓到我了……”

鲶尾藤四郎率先将两人此刻的心情感受凝结成言,脱口而出。

“……你误会了。”

带着尴尬与复杂,骨喰藤四郎收回手开口,向女生解释原委。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