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喻成声。

沢言

机会之神与机会主义者。黄喻。[4]

做饭这种事情……

其实有种人是过程很惨烈结局还凑合的……大概。

4.



喻文州和新邻居有的没的聊了挺久,等终于想起来自己其实还没有看完稿子的时候墙边的钟恰巧整点报时敲钟,吓了喻文州一跳。他抬起头来看向仍在敲着的钟。那是一座挺复古的立钟,钟摆正来来回回的摆动着。

喻文州盯着那钟看了片刻没移开目光,新邻居似乎能猜到喻文州在想什么一样也扭头看了那钟一眼。

“呃我不是玩复古……只是这种的钟表整点敲钟报时特别响好让我有点稿子还没有画时间却在不停流逝的危机感。”

“……”

喻文州点了点头。他刚才还在想新邻居挺有品位,现在看来似乎是自己想多了。

不过这倒是证实了一点。

喻文州沉默着把视线又移到黄少天身上。

这个新邻居应该是个比较出名的漫画家了啊。有闲钱买个死贵死贵的正牌复古钟搁在这里只是为了让自己有点危机感顺便提醒自己画稿子。

话说明明那么多高科技的表都能叫,为啥非要买个这么占空的复古钟啊,大半夜十二点的铛铛铛的敲真的不会睡着睡着觉被吓醒吗?

“……时间不早了,能做邻居很开心,”喻文州从沙发站起来,向着新邻居露出了个温和的笑,“如果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话,敲我家门就好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喻文州刚准备走就被拽住了,他回过头去就看到新邻居眨了眨眼一脸诚恳。

“那什么,现在就有事儿得麻烦你……唉其实我也不想的不过我真暂时没办法。”

 

喻文州坐在自家书桌前继续看着稿子,他拿着笔听着厨房里是不是传来的碗与碗的碰撞声一点儿也看不进去稿子。喻文州拿着笔转了一圈塞在笔筒里,开始想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局面。

没错,黄少天现在正在喻文州家的厨房里砸场子……不对,是做饭。听起来似乎是很惨烈的局面,喻文州没敢进去看。

新邻居刚刚搬到隔壁虽然家具之类的都搬全了,不过冰箱里完全就是空空如也。于是黄少天来找喻文州求助了,求助内容就是借他家厨房做饭,当然了黄少天说可以顺带给喻文州也做着他的那一份,让喻文州先去忙自己的工作。

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稍微有点后悔。

厨房现在真的没有被砸掉吗……?

啪嚓,又一声清脆的声响,喻文州不忍心听了。

宅,应该还不至于宅到不会做饭吧,暂且相信一回,好歹是邻居啊不是。

喻文州犹豫的想着,嘴角稍稍抽了一下。

看稿子,先看稿子。其他的事情,暂且当做没听见吧。


评论(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