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喻成声。

沢言

《谎》喻黄 [1] -训练营-

黄少天在与喻文州相识的年岁里,对他说过三次谎话。其实说是谎话,也只是逞强。

 

午后的蝉鸣带来了一丝盛夏的感觉,而天也应景得又热了一些。午休含着冰棍儿,黄少天坐在训练室里跟一群人抢boss打得火热。这时候是训练营的假期,休假期,留在训练营的人很少,仅仅是三两个家远的孩子。所以也没有什么人来在意他叼着冰棍,以及训练室不能吃东西的这条规定了。他们都全神贯注的,集中在屏幕上,等待着boss的坐标刷新。

“泉炎旗海,坐标1210,5347,boss刷新!速来!”公会频道里刷出的消息使等待已久有些不耐烦的人瞬间提起了精神,操作着自己的剑客就向目标地点跑去。

“你有把握吗?”身旁忽然出现的声音把椅子上的人吓得一惊,嘴里的冰棍儿咔嚓一下被咬断,一半掉在裤子上,一半落在嘴里。黄少天嘴里塞满冰棍,刺刺凉凉的感觉激得他手一拍键盘,画面里的人物滚了一圈摔在了地上。

黄少天连忙把裤子上的冰棍清理掉,有些狼狈又恼怒的抬起脸来看向旁边。

旁边的人显然有些内疚,但是看着黄少天因为含着一口碎冰棍而鼓起的脸颊,还是忍不住有些想笑。

“你有把握吗?今天好多公会。”他问。

各路对手都很强,黄少天本是没把握的。可是当他听到对方的问话,却有一股莫名的恼,他闷着气,把视线移回电脑上,使劲几口将冰棍咬碎,含糊不清,“当然有把握了这种小事儿。”

年少的那股倔劲儿,大概也是如此了吧。不是心高气傲,只是有人这么一挑,本来有点拿不准,也必须变成没问题。

一边的人没说话,又在黄少天旁边站了一会儿,盯着屏幕不知道在想什么,然后走开了。

黄少天急着抢boss也没太在意,用余光瞅了一眼人离开的方向就将精力重新回到了屏幕,只觉着那个人没什么印象,估摸着也是训练营里留下来不回家的训练生。

屏幕里状况并不容乐观,己方虽然不算弱,但对手太强大。此时的黄少天有点儿虚。蓝雨来的人并不多,可能是还没到位,但起码现在完全不能与别的团相对,黄少天的眉头不自觉的皱了皱,想到方才旁边那人的问话抿了抿唇。

当然有把握了,这种事儿。呃,没有把握也要尽力看看嘛。反正是因为敌人太强大。

黄少天稍微有点点后悔,好像刚才的话是有点儿傲。但是不怪他啊!那人问话的方式听着就让人恼好不好!怎么觉着是不信自己能行啊!

小鬼,典型的小鬼心理。毕竟本来就还是个没有长熟的孩子。不过啊,这成长,本来就总是不知不觉间的。

没抢到。

大部队被围攻死回了主城的少年看着世界公共boss被击杀的消息,却没有任何的怨言。虽然是不服,是懊恼,但是确实是自己的实力不够。但刚才的话说的那么轻易,这种时候无论如何都是会被嘲笑了的吧。

黄少天扭过头,坐在另一边的人还没有离开。

“刚才的三段斩,很厉害。”

声音飘飘忽忽的传到黄少天的耳朵里,他有点愣,脑袋里想了好多句被嘲讽的话此时全部被打碎,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他把目光移到那人的脸上,正好对上对方的目光。

“呃,时机很准。”被看的人也有点儿僵,偏了偏头以为自己又说错了什么,见黄少天没什么激烈反应又继续,“抱歉,之前好像打扰到你,破坏了你注意力集中。”

“不不不没什么好道歉的,这跟我想的不一样啊,完全不一样啊。”黄少天猛摇头,眼睛眨了两下,“这时候你不是应该狂笑着说‘让你口出狂言哈哈哈哈哈没抢到吧弱爆了!’之类的话吗,怎么跑过来跟我道歉了,现实和想象差距有点大啊。”

“你想多了。”那边少年有点无奈的模样,“手法确实很出色,没什么好狂笑的。我倒是希望自己也能像你一样出色。”

“你一直在那边的电脑怎么知道我这边事儿的,快说你是刚才团里哪个,哪个哪个?难不成你有千里眼可以隔着三台电脑看到我电脑画面?”黄少天有点好奇的眼神,但坐在位置上没动。

“是个术士,不过一直在后面,你应该没有看到。”

“框住叶秋那个六星光牢你放的?”

“嗯。”

“厉害啊!你有没有听到他语音还吐槽了一句‘唉哟谁这么缺德’来着,想想就大快人心,哦对了我叫黄少天,之前怎么好像没见过你呢新来的?”

“……不,我是和你一起进来的那一拨。”听到这句话对面的人更是有些哭笑不得,“不过手慢了点,吊车尾就是了,没有注意过也是正常的。我叫喻文州。”

“看你团战挺好的啊,虽然一直冲前面去打人抢怪不过时不时几个关键招好像都是术士招啊是你吧?以后抢boss跟着一起啊,我觉着配合配合估计还能占优势呢。”

那人没说话,但终是露出点儿笑意点了点头。

“对了,”喻文州神秘兮兮的眨了眨眼,“你知道我为什么没有因为你没抢到boss幸灾乐祸吗?”

“为什么啊?”黄少天被他忽然绕回的话题弄的有点愣。

“因为从你一开始的表情,就已经出卖了你没底了。”喻文州说着又学习了一下黄少天一开始使劲嚼碎冰棍有些皱眉的表情,“其实逞强时候那个表情还挺可爱的,典型小鬼脸。”

“你妹!去去去去去!刚才还觉着你人挺好的,我决定收回这个看法!来PK啊!”

“刚才那算说谎了吧?”喻文州并没有理会某个人的叫喊,一脸的正经。“说谎不是乖孩子。”

“……你大爷的喻文州!”彻底的炸毛。

这段历史被重新搬出来提,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不得不感叹年少无知。少年就是好啊。黄少天回忆起的时候,悲痛的摸了一把脸,“当时队长心黑的本性就已经显露出来了我怎么就没发现呢?现在被吃的死死的想找个人诉苦都找不到槽点!我跟你们说,心脏的人千万别惹!”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