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喻成声。

沢言

机会之神与机会主义者。黄喻。[3]

你们不觉着一个随时催你稿的人住在对门很惊悚吗


3.



“你是画什么类型的漫画的?”

终于把屋子整理得像了些样子,黄少天和喻文州坐在沙发上聊天。不得不说新沙发坐起来就是舒适,喻文州一边无意的摩挲着沙发扶手一边考虑着自家是不是也换个新的。

“我啊,”黄少天听到问题后脸上的表情有些深沉,他神秘兮兮的停顿了一会儿,然后一脸严肃的看向喻文州,“我是画耽美漫画的。”

“……”

喻文州不说话,他冷静的……在脑内整理着自己的三观碎片,试图拼起来。

“开个玩笑,只是个小小的玩笑。”黄少天注意到喻文州一闪而过的纠结表情忍不住笑起来,此时对于这个新邻居他已经是好感满满了。也是,长得顺眼人又好,会讨厌才怪吧。

“其实我是画励志漫的啦!好吧,少女漫啊搞笑漫啊也画,偶尔……也撸几发同人图……”越说越没底气。黄少天果断的转移了话题,“呃你呢你呢?你干什么的?看起来似乎也是同行业?我觉着张新杰的强迫症还没厉害到人人皆知的程度。”

“我啊——”喻文州拉长了尾音,唇边弯出一丝弧度,“我写耽美的。”

“……………………”

黄少天愣了。

“我靠不是吧!?”

“开个玩笑,只是个小小的玩笑。”

黄少天忽然觉着这个邻居也不像他想的那么好。这种咬人没咬成被人反咬一口的憋屈感是怎么回事。好吧,也不算咬,顶多也就是调戏不成反被调戏。

“那你到底是干啥的?说一下呗说说呗?”

“你的宿敌。”喻文州眨了一下眼睛,“催稿狂魔。”

 

说起喻文州这个人,同行业里也算是个名人了。他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找出合作者的亮点与缺点,极其精准,并且让人扬长避短,发挥出自身最大的优势。所以年纪轻轻就已经得到了高度的认可。他所合作的作者几乎都是看起来资质平平的人,但却因为喻文州而成为了亮眼的新秀。他给许多曾经不起眼的人制造了机会,很多人都称他为“机会之神”。

对于这个称呼喻文州本人并没有发表什么看法,每次都只是一笑而过。喻文州偶尔也写文章,他的文笔很好,但写文章一般都是为了防止拖稿的人交不上稿子造成栏目空缺而写的备份。

当然了黄少天并不知道喻文州就是天天听到的“机会之神”,因为他们都是有笔名的。

此时黄少天只是觉着背后的冷汗又多了一层。

一个漫画家隔壁住着一个编辑意味着什么?

他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帮忙来催你的稿,而且距离只有不到五米。这就意味着二十四小时任何时间里都有可能被催稿了。

当然了,喻文州也不会知道,黄少天也是他所经常所听晓的一个人——行业里凶残的无人不知的机会主义者。

这个称呼有些长,听起来也有些让人有奇怪的印象,不过不得不说黄少天这个人,特别会捕捉机会。只要稍微有一点儿可能,他就能让这一点无限的扩大。


评论(6)

热度(50)